lkkk214

游淮 关于人间与暖阳

*随笔一则


无关年纪,秦淮觉得,他本身就足够炽热,以致能抵亘古的太阳,垂在荒瘠土地的星子缀在他眼底,抬眼他对上他的一整片宇宙,周遭都暗淡。





此刻太阳滚烫燎人的吐息摧枯拉朽地侵过脖颈,毫不留情埋在脆弱处摩擦,明明是寒冬,秦淮分明感到春意可触。


似是盈盈春色正当时。


未可言状的感情如同嫩草在暖阳的怀抱里像要冒头,钻进某个局促却仍被金色眷顾的缝隙,微凉清风徐徐滑进臂弯间也揽过爱人,小气的太阳用烫人温度驱赶了风。


蜻蜓点水般,那滚烫温度虔诚地、珍重地吻上他的凡间。





青阳。


可谓是正值盛夏的年纪,往往被嗤笑的对抗世间不公的正义、不管不顾撞南墙不罢休的冲动、永不妥协的勇气…这些珍贵而纯粹的品格被一致按在每个相同年纪的时期里毫不吝啬地闪着慷慨的灵光。



他探究的目光对上同样望向他的双眸,眼尾弯了弯。



狭小空间里压抑呼吸,胸腔闷得骨头都发疼,头脑的晕眩里感官冲上难以自持的云霄,云端拂过浅红两颊,痒得眼底嫣红。



那骨节分明的指节摸过背脊扣上双肩,主动地加深了拥抱。太阳呆愣着意识到被抢去节奏,恼羞成怒地用虎牙尖碾过软湿的桃唇。



秦淮分明透过张扬的年纪窥探到他的本质,那蒙尘后被小心翼翼呵护的光耀不局限于年岁,经久不散,成为他生命浓墨重彩的本色。




那神圣光芒笼罩着他们,温热的泪打湿迷蒙的顾虑,凡间的冻霜就这么一点点消融,但并没有随之消失。




而是揉进太阳的臂弯里,太阳也寻得他的人间。





便肯定,这热源无关岁月平淡,足以让畏冷的他暖一辈子。











————————————

呜呜我半夜嗑游淮有感而发。


周游的炽热从来就不是少年人青春期时那些限期下线的品质,他滚烫的灵魂是生命的底色,独属于他的,并不是属于这个年纪,而是完完全全属于他的莽撞、勇敢、不回头。


是横贯在生命长河里发着光的暖阳,生生不息的太阳。

凭此光热足以借秦淮一生取暖。


大方无私的热,是因为你也给予我来人间的勇气。


评论(8)
热度(27)

关于我

头像是檀老师手里抓着的小鸭🦆
© lkkk214 | Powered by LOFTER